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前首相布莱尔出门就餐 险遭酒吧服务员“逮捕”

2014-01-21 15: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前首相布莱尔出门就餐 险遭酒吧服务员“逮捕”

英国酒吧男服务员加西亚(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1月20日报道,英国酒吧男服务员加西亚日前试图亲自“逮捕”前首相布莱尔,但未能成功。加西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了和布莱尔“交锋”的一幕。

加西亚说,数年来他一直想“逮捕”布莱尔。自从浏览了arrestblair.org网站后,始终在寻找机会。恰巧事发时,布莱尔正在加西亚所工作的酒吧和家人共进晚餐。加西亚表示:“我认为,布莱尔应该为屠杀无数伊拉克无辜平民负责。”

加西亚描述了自己矛盾的心情。他说,当时布莱尔的随身保安就坐在他前面,他甚至担心保镖们偷听到了他的自言自语:“我是否应该履行公民义务,自行对犯重罪者实施逮捕?”

加西亚称,他思索了一会儿后就去浏览arrestblair.org网站,希望了解一些公民如何自行对犯重罪者实施逮捕的知识。然后,又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同事,但同事劝他不要这么做。随后,他又给朋友科勒姆打电话,最终科勒姆支持他的计划。

在科勒姆的鼓励下,加西亚开始了行动。加西亚在采访中表示:“我走到他跟前,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说道‘布莱尔先生,鉴于你无理出兵伊拉克,犯下反和平罪,我要逮捕你,请你陪我到警局走一趟。’”

加西亚接着说,布莱尔反问他是否不赞同萨达姆是个暴君、是不是应该被除掉。他回答说是,但不能通过非法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随后,布莱尔向加西亚讲起了在20世纪80年代,有多少伊拉克老百姓丢掉了性命。

20日,布莱尔办公室的一名女发言人回应称,布莱尔确实和服务员加西亚辩论过伊拉克问题,布莱尔和家人一切安好,在酒吧用餐愉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