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怀疑恐怖分子已潜入索契 下令通缉“黑寡妇”

2014-01-21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怀疑恐怖分子已潜入索契 下令通缉“黑寡妇”
 
被通缉的“黑寡妇”

据外媒1月21日报道,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还有三周的时间,相关安保再生隐患。上周末,在某圣战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两名年轻男子宣称对最近两起伏尔加格勒爆炸案负责,并叫嚣在下月的索契冬奥会中再造流血惨案。

此外,索契警方称,一名达吉斯坦“黑寡妇”或已偷潜入城,警方正在进行竭力搜捕。这名女子因与之前的袭击有关而被通缉。报道称,原本不担心冬奥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目标的人现在有理由担心俄罗斯的安全情况了。

在上周末的视频中,两名疑似与上月伏尔加格勒两起自杀式爆炸有关的男子称,要为奥运会观众带来“惊喜大礼”,并表示:“如果奥运会举行,我们就会送上惊喜大礼。这是我们替遇难同胞送去的、来自穆斯林世界的礼物。这是我们的复仇。”

这两名男子还称,除非俄罗斯撤出北高加索地区,否则冬奥会将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宗教极端分子一直试图在北高加索地区建立一个分离的伊斯兰国家。

上周,俄罗斯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在北高加索地区发生交火,导致7人死亡。2013年12月29日和30日,位于俄罗斯南部伏尔加格勒州的伏尔加格勒市在连续遭到自杀炸弹袭击,导致至少34人死亡。

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将4万警力派往索契,保障奥运会和游客安全。但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已发布旅游警示,提醒冬奥会参会者格外小心。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赵盛楠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