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称安重根为恐怖分子 抗议建馆纪念

2014-01-21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月20日就中国在哈尔滨火车站建设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一事向中韩两国提出抗议,并称安重根是“恐怖分子”。

菅义伟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重根“是被判死刑的恐怖分子”。他强调“已向中韩两国表达了我国的立场和关切,此事非常令人遗憾”。

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伊原纯一19日分别致电韩国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就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开馆提出抗议,称“此举与日本的立场相悖,非常遗憾”。

19日,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正式开馆。韩国政府对此高度评价,表示欢迎。

安重根生于1879年,早年参加抗日义兵运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的侵略。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吞并朝鲜半岛计划的主要策划者、日本第一任首相、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1910年3月26日,安重根在旅顺监狱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以绞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