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广告歧视白人惹争议 日本全日空道歉

2014-01-20 19: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广告歧视白人惹争议 日本全日空道歉
 
广告截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近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一则广告因涉嫌种族歧视而引发极大争议,该公司20日已对打电话投诉的顾客单独道歉,但尚未表示将撤销广告。

在这则时长30秒的新商业广告中,两名身穿全日空制服的日本人用英语讨论如何提升公司作为国际航班的形象。其中一人提议:“不如我们改变一下日本人的形象吧!”“没错,”另一人回答,而此时他已经戴上了金色的假发套和一个比例失调的塑胶大鼻子。

上述广告短片一经发布,立即在日本的英语人群中引发争议,全日空的投诉电话差点被打爆。“如果你是个外国人并且计划来日本,那么请不要选择公开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全日空!看看他们的广告吧。”一位名叫sibylleito的用户在推特上抱怨。

全日空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接到客户的投诉,并且已经一一致歉,但目前还没有就如何处理该广告作出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