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美国情报机构将继续监听外国政府

2014-01-20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将继续监听外国政府。
 
奥巴马对德国第二电视台(ZDF)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和德国情报机构以及所有其他情报机构一样,将会持续对世界各国政府的意图感兴趣,那不会改变。”
 
他表示,情报工作并不是像《纽约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的那样,而是弄清目标对象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尽管如此,奥巴马说,他不会会让监控损害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友谊和信任”。
 
“我不需要也不希望监控机制损害我们的关系,破坏我们之间的沟通和信任,”奥巴马说,“我可以这么说,只要我依然担任美国总统,德国总理就无须为此烦心。”
 
奥巴马表示,默克尔和他在外交议题上或许不会总是意见相同,但那不能成为窃听的理由。
 
去年有情报文件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实施大规模监听行动,包括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通讯,引发德国强烈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