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皮草着眼中国市场 省长访华推广北极文化

2014-01-17 1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加拿大西北地区致力于优良皮草推进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不断增长、逐渐富裕的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该地区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体验北极文化,省长鲍勃•麦克劳德(Bob McLeod)16日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由麦克劳德率领的加拿大西北代表团自11日抵达北京,开展为期10天的访华行程。由14名政府与企业人士组成的庞大代表团旨在加强该地区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界之间的联系,推广加拿大西北地区独特的“北极文化”和旅游资源,并在皮草、采矿、旅游等领域寻求商务合作。

麦克劳德表示,该地区生产的皮草在世界名列前茅,而且其中80%的产品流入中国市场。代表团将就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人性化采伐活动以及野生动物管理经验等与中国方面交流。

“西北地区的采矿业也相当发达,钻石、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储量丰富。加拿大是仅次于俄罗斯与博茨瓦纳后世界第三大钻石出口国,每年出口大约20亿美元的钻石,”麦克劳德表示。“我们希望在这些领域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据了解,加拿大西北地区地广人稀,14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约有中国四分之一大,人口只有4.5万人,首府黄刀市位于北极光环的中心位置,加上冬季少雨,是全球最佳的极光观赏地,素有“极光之城”的美誉。每年8 月至9 月,12 月至次年3 月底,是最佳的极光观赏期。

自2010年中国将加拿大列为旅游目的地之外,中国游客赴该地区旅游人数逐年上升,2012年达到800人次。麦克劳德希望2014年该数字能突破1200人。

近年来,北极地区事务越来越受到世界国家瞩目。同时与会的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普(Guy Saint-Jacques)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去年成为北极理事会观察员国。

“加拿大作为北极理事会未来两年的轮值主席国,希望加强两国在科研以及联合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蒲振东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