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非洲撒钱 前外相促其停止包围中国

2014-01-15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3日结束对非洲三国的访问,承诺向其提供经济援助,希望在自然资源上分一杯羹,并提升日本在非洲的影响力,和中国抗衡。

安倍晋三自10日起先后访问科特迪瓦、莫桑比克和埃塞俄比亚三国。非洲有丰富的矿产和能源,能够帮助日本发展经济,并为日本商品提供广阔的市场。

***金钱外交瞄准自然资源

安倍10日会见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承诺提供834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帮助难民,并提供770万美元帮助科特迪瓦从内战中恢复稳定。

安倍12日会见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希望在近年发现储量约100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中分一杯羹。日本《朝日新闻》认为,莫桑比克是本次非洲之行的核心,并且已经打好了算盘,称其天然气足够日本使用20年。日本将在2017年前提供700亿日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援助,用于开发可能成为天然气出口基地的纳卡拉走廊地区。

安倍晋三13日宣布日本将向埃塞俄比亚提供12亿日元(约合70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援助,帮助改善邻国难民的生活水平,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方面持续提供援助,并鼓励日本企业赴埃投资。埃方则表示愿意简化海关手续,方便日企投资。

另外,稀土资源也是安倍此次非洲之行的重点。稀土对电子产品至关重要,目前日本主要依赖从中国进口稀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