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沙龙葬礼今日举行 美副总统及英前首相将出席

2014-01-13 09:27 来源:人民网

民众列队吊唁沙龙

12日,成千上万以色列民众来到位于耶路撒冷的议会大厦前,排队吊唁沙龙。

沙龙的灵柩从当天中午12时起被放置于议会大厦前广场,灵柩上包裹蓝、白相间的以色列国旗,安置在一个黑色大理石基座上面,数名持枪礼兵分别站立于灵柩旁侧。

最早到达的吊唁者主要为中年人或老年人,气氛低沉,但没有表现出特别悲痛,有少许人抽泣,许多人经过沙龙灵柩时掏出手机拍照。

吊唁者包括总统希蒙·佩雷斯和沙龙的继任者、前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沙龙2005年退出利库德集团,与奥尔默特共同组建“前进党”,次年1月中风后,由奥尔默特任代总理。奥尔默特当年3月率领“前进党”赢得选举,本人当选总理。

为防止吊唁民众过多,当局封锁议会大厦周边街道。吊唁者被要求将私家车停在停车场,乘坐专设公共汽车前往议会大厦。

以内阁默哀一分钟

在当天早上举行的每周内阁会议上,以色列内阁为沙龙默哀一分钟。

根据以色列内阁的声明,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会议上致辞:“他将永远铭记在犹太人心里,作为一名最杰出的领导人和最勇敢的指挥官。”

他还说:“他与这块土地紧密相连,他知道这块土地必须得到保护。”

以色列司法部长齐皮·利夫尼在一份悼词中写道:“人们说老兵不死,只是逐渐淡出。沙龙8年前淡出,如今我们真正向他说再见。”

沙龙2001年起任总理,2006年因严重中风陷入昏迷,直到本月初身体状况恶化、多脏器衰竭,最终于11日去世。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