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索契冬奥会或“吸引”恐怖分子 美政府发布旅游警告

2014-01-12 09: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月1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10日针对即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发出旅游警告,认为这项体坛盛事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美国人若计划前往,必须注意自身安全。

美国国务院说,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活动,对恐怖分子而言,是个“颇具吸引力”的目标,美国人抵达索契后应认清周遭环境,根据常识采取警戒,尤其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特别注意安全。

在旅游警告中,美国国务院提及过去数月在索契附近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称当地的治安状况令人担忧。但其强调,尚无迹象显示索契冬奥会期间将发生针对美国人的恐袭。

不过,美国国务院指出,俄罗斯承诺采取适宜的安保措施以保护运动员、观众以及场馆设施的安全。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华盛顿表示,俄罗斯已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保证索契冬奥会顺利举行。他说,除优化与俄方共享反恐情报外,联邦调查局还派出数十名专长各异的特工前往莫斯科和索契,参与冬奥会的安保工作。

此外,在旅游警告中,美国国务院提醒前往观赛的美国人需要留意相关犯罪、医疗等问题,建议其购买私人医疗保险。

美政府还特别提及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等特殊群体,要求其仔细阅读赴俄旅游注意事项。因为在俄罗斯法律中,公开宣传“非传统性关系”是违法的,可处以罚金、监禁或者驱逐出境,游客应该注意这一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