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受福岛事故影响?美旧金山海滩辐射值达安全值5倍

2014-01-07 17: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受福岛事故影响?美旧金山海滩辐射值达安全值5倍

近日,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被检测出5倍于安全值的辐射物。(图片:英国媒体)

据英媒1月7日报道,近日,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被检测出5倍于安全值的辐射物,据分析可能与日本福岛核辐射有关,但美国官方对此予以否认。

在旧金山一处海港以南沙滩进行辐射检测的视频显示,沙滩附近环境中的辐射值正常,不过当视频中的男子靠近海水时,盖革计数器显示的辐射量一下猛升至安全值的5倍,与此同时计数器的警报也响起来。该男子介绍说,他之前来到同一海滩,测试值甚至达到了安全值的13倍。

美国官方否认这种情况与日本福岛核辐射有关。不过专家曾于2013年夏天预测,福岛的核辐射物将于2014年蔓延至美国海岸的水中。

数天前,You Tube用户杜奇•辛斯上传的一段用盖格计数器测试辐射值的视频显示,密苏里州的雪中含两倍于正常值的辐射物。

目前,美国环境保护局及加州公共卫生部正在对旧金山海岸辐射物超标的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更多信息将于本周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