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中东部暴风雪已致13人死亡 联合国总部紧急关闭

2014-01-04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中东部暴风雪已致13人死亡 联合国总部紧急关闭
1月3日,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街头清理积雪。 美国东部2日晚起迎来暴风雪天气,包括纽约、波士顿等大都会地区在内的东北部是此次恶劣天气影响的重点地区。(图片来源:新华社)

2日晚起袭击美国中东部地区的暴风雪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这一数字可能会继续上升。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紧急关闭。

13名死者中据报包括一名来自纽约的71岁老年痴呆患者,她出门后即被冻死。美东地区的不少学校停课,政府机构缩短办公时间或停止办公;大批警察坚守岗位,除雪车连续不停工作,清理道路上的积雪。

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3日紧急通过秘书长发言人宣布总部大楼关闭,当天安排的所有会议活动取消,呼吁联合国职员等互相转告这一消息,并同时要求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

截至记者发稿,影响美东地区的暴风雪已经逐渐停止。但暴风雪途径地区的气温大幅下降。纽约3日晚的气温会低至零下17度。纽约市政府方面请民众随时向当局报告供暖异常情况。

持续的暴风雪已经导致两千多航班取消。随着天气的逐步好转,纽约肯尼迪机场和拉瓜地亚机场3日晚些时候陆续恢复了航班起降,但航班仍有较大延误。

据记者所见所闻,纽约民众生活目前基本保持正常。纽约地铁和公交系统的基本服务没有中断,铁路客运也维持运转;通往曼哈顿的公路交通要道则陆续重新开放。

纽约部分地区和波士顿都有18英寸的降雪,新泽西州普遍有10英寸的降雪,而纽约中央公园的降雪有6英寸。

不少人视此次暴风雪为纽约新市长白思豪上任后所要面对的首个挑战。白思豪表示,将全力应对暴风雪造成的灾情,并称赞纽约市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应对得力。他3日早晨还自己动手清理了他在布鲁克林宅邸外的积雪。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