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病危 生命或只能维持几天

2014-01-03 14:08 来源:京华时报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病危 生命或只能维持几天

  沙龙资料图片。

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家医院1月1日证实,昏迷将近8年的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尔·沙龙病情恶化。当地媒体称,沙龙生命垂危。医院方面称,沙龙的“关键器官”正在失去作用。

沙龙现年85岁,自2006年第二次中风以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在特拉维夫谢巴赫康复中心接受治疗,靠呼吸机等辅助设备维持生命。

这家医院发言人阿米尔·马罗姆1日向美联社记者证实,沙龙的健康状况“在过去几天内恶化”。

沙龙因肾功能衰竭长期依靠透析,一个半月前因肾衰引发的感染接受手术。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以医院人员为消息源报道,沙龙一个月前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健康状况一度稳定,但过去几天“严重恶化”。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医生已告知沙龙家属,沙龙的生命只能维持几天。沙龙的两个儿子1日晚守在医院,等候进一步消息。

沙龙自2001年起担任以色列总理,因多次推行强硬政策而成为争议人物。

2005年12月,沙龙首次中风,但病情较轻,接受抗凝血药物治疗后好转。2006年1月4日,沙龙出现严重脑出血,昏迷后再未苏醒。

>>人物

执政风格大胆强硬

京华时报讯沙龙是以色列最具代表性和争议性的政治领导人之一。他以大胆且偶尔出乎常理的决策而闻名。沙龙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是执行“强硬路线”的代表人物。沙龙一直致力于在以色列控制地区建立定居点。然而2005年年中,沙龙下令以色列军队和居民从加沙地带单边撤离,结束了这一地区长达38年的军事控制,令外界十分震惊。

沙龙随后退出强硬的利库德党,组建“前进党”。2006年,正当沙龙准备再次当选以色列总理时,他的身体突然出现状况。

沙龙参加过三次中东战争,被许多以色列人看做是一位杰出的军事领袖,但是遭到巴勒斯坦人的憎恨。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