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昏迷7年大脑突现显著活动 专家称恢复意识希望渺茫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9:43:44
分享

沙龙昏迷7年大脑突现显著活动 专家称恢复意识希望渺茫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资料图)

综合外媒1月27日报道,已经因中风昏迷了7年的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日前在接受核磁共振扫描时,大脑“接收并处理了外界信息”,出现了明显的活动迹象。不过,专业人员指出,这并不意味着沙龙将恢复意识。

24日,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科学家和医学专家们在以色列索罗卡医院利用一种最新的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沙龙的脑部进行了扫描,以评估他脑部的活跃程度。

在扫描过程中,科学家们向沙龙展示了他家人的图像,让他倾听儿子的声音,并利用触觉刺激来测试沙龙的大脑对外部刺激的反应程度。结果显示,在这些刺激下,沙龙脑组织的部分区域出现明显活动迹象。

对于这一结果,参与了此次测试的本•古里安大学弗里德曼博士表示:“沙龙脑部活动表明,来自外部世界的信息被传送到沙龙大脑中,大脑也对这些信息进行了处理。他听到了家人所说的话。他理解了多少,我们无法确定,不过这确实是一个好的迹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