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中风昏迷7年突然恢复意识

2013-01-28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中风昏迷7年突然恢复意识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资料图)

中新网1月28日电根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美以联合医疗队的专家称,核磁共振扫描图像显示,因中风而昏迷了7年的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突然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意识”。2006年,以色列时任总理沙龙突然中风陷入昏迷,给当时正在推进的巴以和谈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美国和以色列专家组成的沙龙医疗组说,他们的检查结果不意味着沙龙就能够从昏迷中苏醒,但是当地时间1月24日医疗组对沙龙进行检查时所观察到的反应表明,中风有朝一日是可能治好的。

以色列比尔谢巴市索罗卡医疗中心神经病学主任阿龙·弗雷德曼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由美国神经病学专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马丁·蒙蒂领导的专家组对沙龙的大脑进行核磁共振扫描时,发现沙龙的大脑突然显示出意识的迹象。当时工作人员拿他家人的照片给他看,叫他想象他家的样子,结果扫描仪发现他的大脑出现了活动。此一发现表明,尽管他还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但是“他可能会听,一些重要信息可以进入他的大脑,而且大脑还可以进行处理”。

“(沙龙)可能苏醒,而且可能恢复神智”,尽管他不太可能从床上站起来,弗雷德曼说,“从某种程度上说,病人就是处于‘锁定’状态的人,他的大脑能够对外界的刺激做出反应,能够理解事物,只是他的肌肉没办法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