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表示“严重关切”

2014-01-03 09:02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2日发表声明,对1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遭蓄意纵火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国务院发言人哈夫在声明中说,美国十分严肃地对待此事件。国务院外交安全局正协同联邦调查局以及当地警方展开调查,力争抓获肇事者。

哈夫说,国务院官员正与中方官员保持沟通,提供协助并通报事件进展。

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日晚9时25分(北京时间2日下午1时25分),一人拎两桶汽油走下总领馆门前停放的一辆小型客车,把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总领馆方面认定,这起纵火案针对中国驻美国领事机构,严重损毁领馆设施,威胁馆员和周边居民安全,是一起恶性破坏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表示,外交部和驻美有关使领馆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尽快破案,严惩肇事者,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