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民调显示反对安倍“拜鬼”者多于支持者

2013-12-30 0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12月28日、29日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持批评态度者多于支持者。

其中,69.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顾及”外交关系,大大超过认为“没必要顾及外交关系”的25.3%。民调结果还显示出选民对中、韩和美国等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感到担忧。

此外,71.2%的受访者认为“冲绳县以外的地方政府应接纳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的训练”,占据多数。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5.2%,与本月22、23日进行的上次调查相比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基本持平。不支持率为32.6%,上次调查时为33.0%。

关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43.2%的人表示认可,而表示不认可的比率为47.1%,负面评价占多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