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7成民众认为安倍在拜鬼问题上应顾及外交关系

2013-12-29 1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9日报道,日本共同社28日、29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69.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顾及”外交关系。

12月26日,安倍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随后表示,中国政府对日本领导人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27日,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首尔大使馆外举行示威活动,强烈抗议安倍26日在其上台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27日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时间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不仅让过去的历史问题趋于进一步的紧张,同时也导致东北亚地区的局势陷入苦恼,真的非常遗憾。

29日,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安晋三26日参拜靖国神社后,韩国政府决定不再考虑与日本国防政策部门签署交流协议。同时,韩国政府还计划推迟或取消原定于明年上半年进行的韩日军方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