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详讯:韩政府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和愤怒

2013-12-26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详讯:韩政府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和愤怒
当地时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1时30分许,抵达靖国神社,参拜靖国神社。 他今日身穿黑色燕尾服,图为安倍在靖国神社内神职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参拜。(图片:路透社)

据韩国媒体12月26日报道, 韩国政府发言人、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刘震龙26日发表谴责声明,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极度失望和愤怒”。

刘震龙说,安倍首相无视邻国和国际社会的担忧与警告,刻意美化日本的殖民与侵略历史,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战犯的靖国神社,韩国政府对此表示极度失望和愤怒。

刘震龙指出,靖国神社是逆历史潮流的建筑,里面供奉有不可原谅的二战战犯。安倍首相的参拜行为反映出其错误的历史观,从根本上损害了韩日关系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安定与合作关系,是一种违背时代潮流的行为。

刘震龙还说,安倍首相打着“积极推行和平主义”的旗号,声称要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但是一个有着错误历史观的人能否真正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这难免让人怀疑。

刘震龙强调,日本若要为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首先应当摒弃错误的历史观,不再否认过去、美化战争,应当进行深刻反省,并向二战时期遭受侵略的邻国与国民诚恳谢罪,以此赢得周边国家的信任。

韩国政府首次由政府发言人就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发表谴责声明,表现出韩方对这一事件的高度重视。此前,韩国政府一直通过外交部发言人传达有关立场。政府当日还计划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仓井高志以示抗议,仓井高志目前代行大使职责。

26日适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一周年,安倍于当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2006年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之后,日本现任首相时隔7年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