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为当选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 日本拟邀64国代表访日

2013-12-24 2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3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改选将于2015年秋季举行,计划参选的日本政府在24日的内阁会议通过的2014年度预算案中列入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7万元)拉票所需费用,有意邀请64国的驻联合国大使到访日本,从而赢得更多支持。

预计孟加拉国将与日本展开对决。日本曾11次参选非常任理事国,其中唯一一次落选便是败给了孟加拉国。这一“宿命的对手”唤起了日方的危机意识。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孟加拉国已确定参加2015年的改选,并从10多年前开始为取得各国支持努力至今。日本曾在1978年的改选中败给孟加拉国,外务省分析其原因为“得票预期过于乐观”。日本政府将在年底前成立由外相岸田文雄负责的对策总部,以便对得票预期进行详尽分析。

日方之前已邀请坦桑尼亚和津巴布韦等态度尚不明朗的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来到广岛和京都,就日本在安理会发挥的作用和其意义进行了说明,努力巩固选票。2014年度,日方将对此类国家展开全面攻势。

据外务省介绍,目前安理会有10个非常任理事国,下届当选国家的任期始于2016年,为期两年。当选需要获得联合国三分之二会员国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