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不明觉厉

2013-12-24 11: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不明觉厉

网络释义:“不明觉厉”是一个热门网络用语,是“虽然不明白(楼主)在说什么,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的缩略说法。这原是周星驰的电影《食神》中的对白,周星驰给李兆基和莫文蔚讲解濑尿牛丸开分店到上市,李兆基说:“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感觉好厉害。”有三种说法:虽不明,但觉厉;不明觉厉;不明厉。表面词义用于表达菜鸟对专业型技术型高手的崇拜,引申词义用于吐槽对方过于深奥不知所云,或作为伪装自己深藏不露的托辞。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不明觉厉
 
全球首款3D打印金属手枪(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入围事件一 3D技术突飞猛进:让梦想照进现实

指数:★★★★★

日本警方近日利用3D打印技术还原杀人案现场帮助破案!如果说,3D技术在数年前对芸芸众生来讲还是个高端大气、遥不可及的新鲜词儿,那么现如今,它已经十分接地气,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越来越密不可分。从巧克力到披萨,从汽车到金属手枪,从“迷你版的你”到人体器官……一个个3D创举让人应接不暇闪瞎眼!

只需要一个想法、一些材料、一台3D打印机,神奇的3D技术就有望把你脑中的一切想法转化成实体。或许有一天,3D将能够“复制”出一个完整的你……有些激动兴奋,有些惊恐迷茫?有了3D,就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