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霍多尔科夫斯基承诺不争权 致力于更多政治犯获释

2013-12-23 15: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霍多尔科夫斯基承诺不争权 致力于更多政治犯获释
 
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12月20日获释。(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日前被特赦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22日表示,他会为政治犯的自由而奋斗,但不会寻求在俄罗斯取得权力。

霍尔多科夫斯基22日在柏林举行获释后的首场记者会,他告诉记者:“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希望采取行动向那些人还债,我的意思是,那些仍然在监狱中的人。”他谈到这个问题时,提到了几个仍在监狱中的生意上的朋友。

霍尔多科夫斯基接着说,他被释放不代表俄罗斯没有其他政治犯了。不过,他同时强调,自己不会“卷入权力斗争”。

尽管霍多尔科夫斯基承诺不会争权,有些分析人士仍认为,他致力于营救政治犯的举动是在对俄罗斯当局提出挑战。

20日,普京特赦因窃取国家财产、欺诈等罪名获刑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这名前首富获释后飞往德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