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人艰不拆

2013-12-23 14: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人艰不拆
 
资料图: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屡屡下跌。

入围事件二:美国政坛“最大骗子”奥巴马支持率大跌

人艰不拆指数:★★★★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评出2013年美国政界“十大谎言”。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现抢眼”,“独占其三”,其中关于医保项目的发言更是高居榜首,这位笑容真诚而灿烂的美国总统,轻松夺得美国政坛“最大骗子”的桂冠。且来看看奥巴马的谎言——

谎言一,荣登“十大谎言”榜首:“如果你喜欢医保项目,就可以保留它。”

为推广自己版本的医保法案,奥巴马近年来一直不断重复这一说法,但事实并非如此。数百万美国人因不符合奥巴马医改法的标准,而收到医保计划被取消的通知。奥巴马此番话也被事实查证网站“政治事实”(Politifact)评为今年的年度谎言。

谎言二,高居“十大谎言”第三:“国会山的警卫将减薪。”

在关于财政悬崖的新闻发布上,奥巴马作了上述发言。但是事实证明是完全错误的。国会山的警卫根本没有减薪,国会的管理人员甚至发布声明称,总统的话“不是真的”。白宫对此辩解说,警卫加班费将减少,但事实证明也是不对的。这显示了白宫的财政悬崖话语策略。

谎言三,位居“十大谎言”第五:“班加西领事馆遭袭第二天,我就知道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在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发生后,奥巴马曾模棱两可地用“恐怖行为”描述该事,但是他从未肯定美国大使史蒂文森是死于“恐怖袭击”。在此后2个星期里,在三次访问中,在班加西事件是否是恐怖袭击的问题上,奥巴马都含糊其辞。因此这是一件出于政治原因玩得过头的历史修正主义事件。

谎言四,尽管不是今年说的,但放在今年闹到战争一触即发的叙利亚危机上显得那么吊诡:“伊拉克战争玷污了美国的国际形象”。

2008年,时任参议员的奥巴马在参加总统大选时,反对小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这帮他击败支持对伊拉克动武的希拉里而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最终入主白宫,并一举斩获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时隔不过四年,今年8月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8月31日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强硬讲话,威胁对叙利亚动武,还好最后仗没打成,不然他不仅仅是2013年度美国政坛“最大骗子”,还是历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中最讽刺的存在。

2013年,奥巴马日子并不好过,内外交困,足以让他的第二任期焦头烂额,而他在种种事件上表现出的疲软、反复、躲闪,令国民对他的信心一路下滑,12月初一项民调显示,52%的美国民众认为奥巴马不诚实守信, 51%民众认为奥巴马缺乏强有力的领导素质。这年头,当个总统越来越艰难,眼瞅着奥巴马已不是08年时那匹意气风发的黑马,脸上皱纹多了,鬓角也有了白发,眼神中透着疲累,想必那些谎言,个中也有诸多无奈,算了,人艰不拆罢。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