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承诺审视NSA监控项目 或把电话数据交由运营商保存

2013-12-22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暗示,他可能要求国家安全局(NSA)停止搜集、存储美国公民的电话记录,转而交由电信运营商保存这些数据。 
 
***态度转变:“国安局需要改革”
 
当天,奥巴马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称夏威夷度假结束后,他将在2014年1月份就各方提出的国安局改革建议作出一份“措辞明确的声明”。 
 
自今年6月国安局大规模监控项目被曝光以来,奥巴马对监控项目的看法发生了重大转变。奥巴马说他相信其政府在情报收集和保护隐私之间取得了平衡,但不得不承认公众的担忧不无道理,有必要进行调控以恢复公众信任。
 
“环境改变了,更为重要的是,现在人们很担心。”奥巴马说,“仅仅因为我们有能力做某件事情,不代表就应该做这件事情。” 奥巴马说,他将听取政府内外专业人士的评估意见,以此为基础审视国安局的监控项目。
 
奥巴马虽然承认国安局需要改革,但仍为其辩护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国安局“不当使用过”存储的数十亿电话数据。奥巴马同时认可白宫审查委员会提出的一项改革建议,即要求电信运营商保存国安局搜集的电话数据,“电信运营商可延长其保存用户电话数据的时限,通过这种方式保留(国安局搜集的)部分数据。有需要时,政府须在严格遵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对电信运营商保存的数据进行搜索”。目前,美国电信公司保存用户电话数据的时长从6个月至10年不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