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驻华大使揭秘:鲍卡斯履历缺少“中国”特色

2013-12-21 08: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报道指出,巧合的是,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前也有担任美国商务部长等背景,奥巴马选择现阶段对美国而言最重要的驻外使节人选,偏好具有经贸背景人士出任。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2月19日指出,奥巴马提名鲍卡斯为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这显示奥巴马政府将谋求重视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而中国试图对其经济进行再平衡,更加重视国内消费。

  报道称,在担任参议员的35年间,鲍卡斯是一个将中国纳入全球经济中的谨慎支持者,扩大了美国与北京的双边经济关系。他还试图对美国的经济利益与其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愿望进行兼顾平衡。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18日发表文章称,从鲍卡斯要当新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消息中人们可以明白美国政府对其亚洲政策是怎么想的。在这位72岁的参议员开始外交生涯之前就预判他的外交能力是不公平的。

  文章指出,但鲍卡斯并不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对中国来说他并不完全是新人;他曾为了推动贸易而去过中国,至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就在从事贸易推动工作。但他的履历中还是缺少“中国”特色,这一点很不寻常,因为显然还有很多更合格的候选人,而且历任美国驻华大使中大多数都与中国有着重要的联系。

  这不像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那种位置一般都是给政治盟友或主要的竞选筹款人。这不是快退休时得到的奖励。

  文章称,也有可能鲍卡斯提出了很多关于中美关系的绝妙设想,白宫方面觉得这足以抵消他在其他方面的弱点。不过鲍卡斯至少有助于解决一个长期问题:正如一位中国观察人士所说,他去中国“可能会让中国更好地了解真正的国会是怎样运转的”。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中国 驻华大使 华盛顿邮报 外交学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