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砸重金援助乌克兰 俄罗斯在“东西之争”占上风

2013-12-19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招致西方谴责
 
“这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向他国提供的最为优厚的援助协议之一。”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称。17日,美国白宫对此事作出回应,称这一协议无法打消乌克兰反对派示威者的担忧。
 
“我们敦促乌克兰政府倾听人民的声音,重新踏上加入和平、公正、民主和经济繁荣的欧洲之路,这也是乌克兰人民所期望的,”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
 
同日,德国新任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也指责俄罗斯利用乌克兰经济疲软的弱点,阻挠其向西融入欧盟一体化进程。他还承认,欧盟提出的条件较俄方竞争力低,不足以赢得乌克兰的青睐,“我唯一确定的是,我们的经济援助计划远不能满足乌克兰的需求,也不能在经济上把乌克兰与欧盟长久联系起来”。 
 
***“俄罗斯下了一步险棋”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考虑到乌克兰国内的政治乱局,俄罗斯下了一步“险棋”,尽管如此,“在俄欧对乌克兰争夺的影响力之争中,普京似乎暂时占了上风”。
 
《纽约时报》称,对普京而言,运用谋略削弱欧盟领导人为拉拢乌克兰而作出的努力,是其采取的一系列灵活外交政策的最新之举,旨在重建大国影响力,但是,在这笔交易中,俄罗斯仍面临风险,普京可能会因此后悔。
 
“援助乌克兰,但不即刻要求其承诺加入欧亚关税同盟或者其他交换条件。这不仅令俄罗斯在未来对乌克兰保有影响力,还能让普京有资格、有立场谴责支持乌克兰反对派示威者的西方官员。”不过专家指出,倘若乌克兰的经济继续恶化,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国家会再次面临债务违约,届时,普京可能会“头痛加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