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会见日本外交官 抗议日本主张独岛主权

2013-12-18 16: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18日报道,韩国政府18日会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总公使仓井高志和国防武官黑田全彦,就日本在17日公布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有主权纷争的地区进行了抗议,并敦促日方删除相关内容。

当天上午,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朴俊勇召见仓井高志,向其转交了申明韩国政府立场的普通照会,仓井高志表示会向本国政府转达韩国立场。同一天,韩国国防部召见黑田全彦表示了抗议。据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介绍,韩方表示日本政府应认识到,如果日方不放弃把独岛渲染成有主权纷争地区的计划,韩日国防合作不能朝着面向未来的方向发展。

17日,韩国政府在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的评论中,对日本政府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提及韩国固有领土——独岛表示了抗议,要求日方立即删除这部分内容。韩国政府还表示,日本借这种形式屡次主张对独岛的领土主权,这让韩方怀疑日方在改善韩日关系方面的诚意。

日本政府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主张,在独岛主权问题上,应本着和平解决纠纷的原则,做出一切外交努力。分析认为,这表明日本认为独岛是存在主权纷争的地区,而“和平解决”的说法意味着通过国际法院来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