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海军少将:美舰强闯我航母内防区近似挑衅

2013-12-17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声音

  美抵近侦察非常不友好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表示,侦察行动虽并不违反国际法,但由于辽宁舰在试验训练前已临时划定演习区,并向国际通报。一般情况下,他国舰船考虑到自身的航行安全,不会随意进入相关海域。一旦进入,必须按照国际章程规定,避开我方主要舰艇的航路,否则后果自负。

  他指出,美军“考本斯”号巡洋舰当时是在我方航母编队内随意穿行,无视我警戒舰艇的劝告,长时间与我主要舰艇伴行。这是非常不友好的抵近侦察行动,近似于挑衅行为。

  按照国际海事组织规定,各国军队的水面舰艇在航行中必须考虑到他国军用和民用舰船的航行安全。而美方在我航母编队内穿行,多次阻挠我方训练航行,严重违反规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