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海军少将:美舰强闯我航母内防区近似挑衅

2013-12-17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舰艇距离不足500米

  “考本斯”号当时正在执行针对中国航母辽宁舰的侦察任务,辽宁舰日前从中国北部的青岛港出发进入南海训练。一艘中国海军两栖登陆舰发出警告信号,要求“考本斯”号停止前进,但“考本斯”号拒绝听从并继续航行,因为当时所在海域属于国际水域。随后中国登陆舰驶向“考本斯”号,并在其前方停下来,迫使“考本斯”号转向。美方官员称这是危险的行为。法新社说,这艘中国登陆舰距美国巡洋舰不足500米。

  ■释疑

  1距离500米危险有多大

  500米的距离对于两艘军舰而言是什么概念?中国海军军事专家李杰表示,按照海上舰船通常一小时可以开50多公里的速度,两舰相向而行,如果不规避的话,只要十几秒钟就可能发生误撞。而且军舰一般体积较大,500米距离有一定危险性。正如当年中美战机相撞,两军舰船距离一近也容易发生事故。

  2航母内防区是什么概念

  在巡洋舰、驱护舰加入后,航母战斗群可以组织起远、中、近3层多道火力配系。第一层:外防区,又称纵深防区,距航母185B400公里。此层防御由舰载战斗机、侦察机、预警机、反潜机和核潜艇组织实施。第二层:中防区,或称区域防御区,一般距航母45B185公里,主要由航母战斗群中的巡洋舰、驱护舰来实施。第三层:内防区,或称为点防御区,防御纵深距航母0.1B45公里,也主要由航母战斗群中的护航舰艇实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