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美首位女总统轻松击败童年玩伴 再次当选智利总统

2013-12-16 09: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南美首位女总统轻松击败童年玩伴 再次当选智利总统
巴切莱特(右)轻松击败右翼政党候选人马泰。

据美国媒体12月16日报道,智利大选15日落下帷幕,智利首位女总统、中左派联盟候选人米歇尔·巴切莱特轻松胜选,再次当选智利总统。

在大选中,巴切莱特赢得了62%的选票,远远高于主要竞争对手、执政联盟候选人、前劳工部长埃韦琳·马泰。这也是智利80年大选中优势最明显的一次。巴切莱特在竞选中承诺,将进行深刻的社会变革,这是她获得众多选民支持的原因之一。

 巴切莱特1951年出生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个军人家庭,青年时期经历坎坷。1973年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执政后,巴切莱特的父亲因同阿连德政府合作而惨遭迫害,入狱致死。两年后,巴切莱特和母亲遭到军政府情报机构拘捕数月。获释后,她被迫与母亲流亡澳大利亚和原东德,并在柏林一所大学继续攻读医学。1979年,巴切莱特回国继续学业。

1990年智利军政府还政于民后,巴切莱特从1994年起先后在民选政府的卫生部和国防部任职,政治生涯由此开始。2000年,巴切莱特出任卫生部长。两年后,她成为智利首位女国防部长。2006年,巴切莱特参加总统大选并获胜,成为智利、也是南美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2010年,巴切莱特结束4年任期,尽管在任期中并未做出重大变革,但她的支持率仍高达约80%。

事实上,巴切莱特的对手、此次大选的另一位女候选人马泰也生于军人家庭,两人童年时曾是邻居,上同一所小学、一同玩耍。两人的父亲也是好朋友,都曾在空军服役。不过,马泰的父亲在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时加入了皮诺切特阵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