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渔船在智利海域发生船员失踪遇难事件

作者:冷彤 李丹 来源:新华网
2012-12-04 14:12:57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3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艘中国渔船近日在智利海域发生船员失踪事件,目前确认3名船员遇难,另一人失踪,使馆已要求智方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船员。

当地时间12月2日,在智利南部城市蓬塔阿雷纳斯市附近海域停泊的中国浙江渔船“泓达2号”船长向智利海事主管部门报告,发现4名船员失踪。蓬塔阿雷纳斯市政府和智利海军搜救中心立即在海上进行搜寻。截至当地时间3日,已发现3名失踪船员遗体,另外一名船员下落不明。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接到智利警方的通报后十分重视,要求智方尽最大努力继续搜救最后一名失踪船员,并与渔船船长及渔船所属国内公司联系和了解情况。使馆已紧急派遣领事部主任前往事发地协助开展搜救和善后工作。

据悉,“泓达2号”共有30名船员,均为中国籍。智利警方在中国使馆人员的配合下正对事发原因展开调查。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