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曼德拉遗体瞻仰最后一天吸引数万民众

2013-12-15 09: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3日报道,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遗体接受公众瞻仰已是最后一天,在瞻仰仪式临近结束之际,队列前面的南非民众按捺不住心情,他们争相推开警戒线,只求见曼德拉最后一面。13日,约有5万民众陆续来到联合大厦瞻仰曼德拉遗容。南非官方称,过去3天瞻仰曼德拉遗容的民众至少有10万人。
 
瞻仰仪式结束后,曼德拉的灵柩在仪仗队护送下转运至灵车上。接下来,曼德拉遗体还将在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内度过一晚。14日早晨,当地空军基地将举行仪式,南非现任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成员作最后告别。之后,遗体将空运至曼德拉的故乡东开普省古努,于15日举行葬礼。葬礼标志着为期十天的曼德拉国葬的结束。
 
南非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三天有超过5万民众向我们国家的标志和首位民选总统致敬。”在瞻仰仪式最后一刻当地时间下午17:45,排在队列前的数百人推开警戒,不想错过最后的机会。一名警察说:“人太多了,南非共和国所有人都想和曼德拉说再见。”
 
许多人排队11个小时,只为能有机会最后见到曼德拉遗容。有人为无法如愿而感到愤怒,也有人表示,虽然没有见到曼德拉遗容,但自己去了那里,这就够了。
 
曼德拉身穿标志性的金黑相间的马迪巴衬衫,平静地躺在覆盖着南非国旗的棺材中。公众可透过玻璃罩瞻仰。棺材两端各站着两名穿白色制服的海军军官,手持宝剑,剑尖朝下。
 
据南非通讯社报道,南非一名国防军中将表示,曼德拉的遗体将在家人和官员的陪同下运送至东开普省。军事仪仗队将在乌姆塔塔迎接曼德拉的遗体,灵柩会放在炮架上运抵灵车。仪仗队行进时,乌姆塔塔和努之间当地民众将排成“人链”送别曼德拉。到达古努后,腾布王朝部族将举行传统仪式。
 
南非一家报纸称,尚不清楚腾布王朝国王达林岱波是否会出席葬礼。依据习俗,他应该在仪式中扮演核心角色。国王似乎对礼仪的某些方面不满,南非政府官员和曼德拉家族成员已紧急与其见面磋商,说服他到场。
 
葬礼结束后,南非政府将于12月16日南非和解日在联合大厦前揭幕曼德拉的雕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