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前妻温妮目睹曼德拉离世:呼吸减慢 体温下降

2013-12-13 1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前妻温妮目睹曼德拉离世:呼吸减慢 体温下降

曼德拉和温妮的结婚照(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据法国媒体12月13日报道,12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温妮接受英国ITV电视采访,首度开口谈论曼德拉逝世。温妮说,在曼德拉临终之际,她赶到病榻前。“我靠近他,注意到他呼吸很慢。我握住他的手,想感觉他的温度,他很冷。然后他咽下最后一口气,就安息了……他走了。”

温妮称:“我认为自己很幸运,在他弥留之际,我守在病榻前三个半小时,我觉得上帝对我们很友善,给了我们这么长的时间说再见。我知道,我们已经走到了尽头,你会有种麻木的感觉,我无法形容那种痛苦……尽管他活到95岁,已经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依然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不过我认为他已经完成了他的旅程。”

温妮继续回忆说,最痛苦的时刻是当军人们过来移走曼德拉遗体时,她试图合上曼德拉的嘴,但是医生们对她说,这件事由他们负责。温妮称:“当时,我甚至认为,他也许还有呼吸,还没有死。但他还是走了,我无法控制自己,难以接受这一事实。”

温妮表示,医生们称曼德拉在离开人世的最后日子里并没有感到痛苦,这一点请家人放心。温妮说,尽管曼德拉遭受的27年牢狱之灾牺牲了两人的婚姻,但为了南非的解放,这一切很值得。如果还有机会,她愿意上百次经历同样的事情。

温妮和曼德拉在1958年结婚,两人育有两个女儿。两人于1992年分居,4年后离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曼德拉温妮 离世 呼吸 体温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