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反政府组织强调大选必须延期 将与政府对话

2013-12-13 21:07 来源:国际在线

  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13日首次举行媒体见面会,就目前反政府组织的诉求做进一步说明,并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呼吁广大民众抵制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选举,但同时表示,将派代表参与15日由政府组织的会谈。

  在包围总理府三天并要求代理总理和政府辞职未果的情况下,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开始采取与多方进行会谈的方式,期望能够争取多数社会团体和民众的支持,进一步向政府施压。该组织秘书长素贴13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除了12日与包括商业、工业、旅游业、银行业及证券投资业在内的7个民间团体进行会谈外,“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还将于14日分别组织一场与社会各届对话的座谈会并与军方代表进行对话,同时还一改此前的态度,首度同意派代表参加15日由政府组织的论坛对话。

  “我们开放一个平台,收集人民大众的意见,听取来自各行各业各届人士的建议,此外,明天我们还将派约20人与军方代表进行对话,说明我们的政策和计划。我们要让所有人明白我们的立场,让大家选择跟人民站在一边。”

  素贴同时呼吁广大民众抵制将于明年2月2日举行的全国大选,并表示,在现行的法律和规则制度下,选举将无法改变现状,因此必须先对国家和选举制度进行整体改革,这一改革可能需要8到15个月时间,因此选举的时间必须往后顺延。

  “我们号召大家不承认并抵制这次选举,(选举)必须延期,直到改革结束之后才能够继续举行。”

  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改革进程以及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主要分歧点之一——成立“人民议会”和“人民政府”事宜,素贴解释说,目前“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已经确定了大致的计划,即成立一个不超过400人的人民议会,其中300人由各行各业选出的代表组成,而另外100人则由委员会在全国推举出的资深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人士中指定,最关键的是任何政治家和政客都不得参与这一过程。

  “我们将从各行各业中通过民主的方式选出有经验有想法的代表成为议员,而另外一小部分则由委员会负责从能力出色并愿意为国家和人民做奉献的人中挑选出来担任。”

  针对国际社会对于泰国政局的反应,以及已经有包括欧盟和美国等在内的国际组织和国家公开表示支持泰国政府依照宪法框架进行选举以解决政治僵局的问题,素贴表示,西方国家有着截然不同的民主理论,不能生硬套用在泰国的情况下。

  “这是西方国家对泰国的误解,他们有自己的理论,认为选举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但泰国存在买选票和选举欺诈行为,因此当选的议员不是真正代表民意的人,这是西方世界无法理解的,我认为,不应该用西方的理论来套用于泰国。”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