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化武调查小组递交最终报告:冲突中使用过化武

2013-12-13 09: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化武调查小组递交最终报告:冲突中使用过化武

9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左)和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负责人、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

潘基文重申,使用化学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国际社会应该保持警惕,确保这些可怕的武器被销毁,不仅仅是在叙利亚,而且是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潘基文将于13日向联大就此进行汇报,并于16日(下周一)向安理会汇报。联合国还在网上将报告文本公布于众。

今年3月19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相互指责对方在阿萨尔地区的交火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随即提出请求,希望联合国就相关指责开展调查。潘基文于3月21日宣布成立调查组,并任命曾经为联合国核查伊拉克生化武器特别委员会工作的塞尔斯特伦担任调查组负责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