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化武调查小组递交最终报告:冲突中使用过化武

2013-12-13 09: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化武调查小组递交最终报告:冲突中使用过化武

12月1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负责人塞尔斯特伦(左)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最终调查报告。(图片来源:新华社)

12月12日,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领导的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呈交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在叙利亚各派冲突中使用过化学武器;除此前确认的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外,在叙其他几处地点也可能使用过化学武器,但并不能完全确认。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潘基文12日对媒体表示,他之后会马上阅读此份报告,并于13日向联大汇报。他对调查小组在面临许多威胁的情况下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完成任务表示赞赏。

潘基文指出,自今年3月叙利亚首次被指使用化学武器以来发生了许多事情,叙利亚政府承认拥有化学武器,后来加入了《化学武器公约》,随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联合调查小组成立,继续进行监督工作,以确保叙利亚化武计划以最安全的方式予以及时消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