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记者手记】在废墟世界中寻找迷失的希望

2013-12-11 16: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救护车赶到了,两名医务人员跳下车,怀中抱着两个男孩,冲进和平方舟的战地医院。这两名男孩在河水泛滥的河边被发现。他们当中一个7岁,另一个6岁。

尽管两名男孩没有生命迹象显示,但是急诊外科医生陈瑞丰和另一位医生对他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希望奇迹能出现,但是一切都是徒劳。

陈瑞丰在继续进行心脏按摩的时候,另一位医生用手电筒检查了两个男孩其中一位的瞳孔,说道:“让他们走吧,太迟了。”

陈瑞丰说:“我不想让他们离开,但是有时候生命就是这样脆弱,尤其是在灾区。”

自台风袭击该地以来,当地学校就关门了,酷热的天气驱使男孩们去河里洗凉水澡。

每天,战地医院都要接纳很多人。一些人是因建筑倒塌而受伤或是被飞起的瓦砾打伤。其他人则是因为他们的房子被毁,只能睡在露天地里而生病了。

这场肆虐了两个小时的台风看来导致了无穷无尽的悲剧,离我睡觉的帐篷20米远,木制的十字架标示着因风暴而死的两名当地人的坟墓。

从我的帐篷到最近的海滩要走20分钟。道路已经被清理地差不多,瓦砾碎片已经被摞在路的两旁。我走路的时候,数了数,共有14个坟墓,每个坟墓上都插有一个十字架。

因为没有电力供应,所以我晚上睡得很早,早晨5点就起来看日出,沿海岸线慢跑。

有时我起的太早,只能在黑暗中独自漫步。但是地平线上即将日出的微光令我内心平静,让我感到安心。几乎所有在路上遇到我的人都对我打招呼,或者对我示以微笑,挥挥手。

路两边的土地曾经是农场,但是因为洪水,这里已经变成了一片沼泽。来自几个国家的红十字会和救援队在靠近损毁不太严重的建筑的几片干燥地面上搭起帐篷。

在海滩上,有一座道格拉斯·麦克阿瑟的纪念公园。这应该是这位美国将军和其军队于1944年10月20日登陆菲律宾的地方。

我坐在麦克阿瑟的雕像旁边。他戴着太阳镜,那姿势好像他正从大海走向村庄。

我看着阳光在紫色的天空中穿过云朵,照亮水面和被毁的人行道。这就是看日出的美丽之处,无论生活变得有多黑暗,你知道事情只会变得更明亮。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彭奕宁 翻译:信莲 编辑:许雅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