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盘点领导人缺席曼德拉葬礼原因:身体抱恙财政紧张

2013-12-11 1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盘点领导人缺席曼德拉葬礼原因:身体抱恙财政紧张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图片:路透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官方追悼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索韦托FNB体育场举行。在出席追悼会的将近100名世界政要中,仅美国前任及现任总统就有4位,而有一些世界知名领导人却因故缺席,CNN对此做了盘点。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曼德拉的挚友、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因身体原因,无法赴南非参加曼德拉的追悼会。不过两国都派了政要代表参加,其中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握手镜头已在全球产生轰动效应。而英国女王则派了她的儿子查尔斯参加追悼会。

意大利罗马教皇弗朗西斯因为传统礼仪而不能赴会——罗马教皇不参加任何国家领导人的葬礼。罗马教皇请加纳红衣主教彼得•特克森代表参加。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缺席理由来自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因为来回差旅费支出及安保实施的困难,他推掉了赴南非参加曼德拉的追悼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