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记者手记】法国华裔选民寻求更大发言权

2013-12-10 12: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们需要让中国社区充满经济活力。”Hidalgo在最近一次巴黎政治集会上这样告诉华裔选民,“拥有多种语言和文化的优势是巴黎发展成为真正的国际大都市的基础。”

然而,虽然华裔政治家在法国政界逐渐崭露头角,但自1987年Tsebg Hsienchien当选为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后,还没有哪位华裔能够获得国家级别的重要职位。

很多人认为与其他族裔的民众相比,法国华裔对政治的兴趣仍然较小,同时也不太愿意公开表达自己的政治态度。

也有人认为很难将华裔组织起来进行投票,因为有些选民不喜欢左派“少工作”的心态,而有些选民则反对右派严格的移民政策。

对于法国的少数族裔来说,参加政治竞选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也是需要小心处理的事情。利用少数族裔的身份打入主流政界在美国人看来很正常,但在法国却很容易造成争议。

候选人以某个少数族裔代表或发言人的身份举行政治活动很可能会违反法国宪法的平等原则。

虽然现在法国已经呈现出明显的种族多样性,但对此进行人口调查或者对公民的种族和信仰进行调查仍然是违法的。因此,没有官方数据可以显示法国有多少符合条件的华裔选民以及亚裔社区的投票率为多少等等。

但华裔社区对进入政界高层一直保持着强烈的热情。在法国,已经有少数族裔公民在重要部门任职的先例。

2012年5月弗朗索瓦·奥朗德当选为法国总统后,任命了两位少数族裔部长在其内阁任职:一位是非洲裔的Christiane Taubira,任司法部长;另外一位是韩国裔的Fleur Pellerin,任中小企业、创新及数字经济部长。

许多法国华裔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有一位像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或者乔治·布什时期的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那样的华裔同胞,成为法国政府高层的官员。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李想 翻译:信莲 编辑:许雅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