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记者手记】法国华裔选民寻求更大发言权

2013-12-10 12: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手记】法国华裔选民寻求更大发言权
资料图:法国内政部部长Manuel Valls(中)、巴黎副市长即2014年市政府选举社会党候选人Anne Hidalgo(左四)和巴黎第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右三)等人2月份在巴黎十三区出席中国春节的庆祝活动。(图片来源:中新社)

巴黎拥有欧洲最大的中国城,但活跃在法国主流政治舞台上的华裔政治家却屈指可数。

法国全国范围的市政府选举将在明年举行,此次选举将选出3.6万名市长和市议员,亚裔尤其是华裔选民此次能够创造不同局面的希望也在日益增长。

Anne Hidalgo目前是巴黎的第一副市长,也是将要在明年的选举中参与巴黎市长角逐的社会党候选人。她最近宣布将有一位华裔社会党人参与明年的市议员选举。

这位华裔候选人就是陈文雄,在当地社区,他更多地被称为Buon-Huong Tan。陈文雄出生于一个中国家庭,上世纪70年代,全家从柬埔寨移民法国。现在陈文雄是巴黎第十三区的副区长,第十三区也是巴黎中国城的所在地。

陈文雄的家庭背景和一口流利的中文为他赢得了许多中国移民的支持。2008年,他成为巴黎十三区有史以来首位华人副区长。

无论明年他能否在市议会赢得一席之地,能够成为社会党候选人的一员已经是一个重要成就。

这表明中国社区的规模和政治意识已经发展到一个不容被忽视的高度,如今法国政治家们会自然地寻求华裔选民的支持。华裔选民们在努力与法国社会更好地融合时,也要求自己的政治和经济利益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

来自左右两派的候选人为了争夺巴黎市长这一法国的重要职位之一,最近组织了竞选集会来争取华裔选民的支持。

他们承诺会治理逐渐恶化的公共安全问题和打击针对中国居民和游客的犯罪行为,并会取消针对中国社区的周日交易禁令——在法的华裔商人们一直在为争取此项权利做斗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