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南非华人眼中的曼德拉

2013-12-10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南非华人眼中的曼德拉
现年53的基很感激曼德拉打破了种族隔离制度,改善了南非华人的地位。(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据《今日美国报》12月8日报道,南非华人伊万•基当天来到曼德拉故居,向这位日前与世长辞的伟人表示悼念。基非常感激曼德拉废除种族隔离制度,改变了华人在南非的地位。

现年53岁的基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生活在南非。8日当天他和摩托车俱乐部“哈雷车主会”的成员聚集在曼德拉位于维拉卡齐大街的故居旁。基说,在种族隔离制度下,他和家人与大多数黑人一样不被当作南非公民对待,他一度徘徊在社会的边缘。少年时期的他因此加入了致力于推翻该制度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并一直保持着不同程度的活跃。

曼德拉倾毕生心力打破了种族隔离制度。基把曼德拉在1990年2月获释的日子看作自己的解放日。“那天当他走出监狱,我们都觉得自己获得了自由。”

基是一名牙科技师,出生在爱尔兰,父母都是中国人,为寻求商机搬到了非洲,先去了博茨瓦纳后又在南非安家。在南非,亚洲人口占总人口不到3%,而且其中大部分还是印度人。华人在南非势单力薄,他们的经历被忽视,整部南非近现代史讲述的都是黑人如何获得公民权和民主制度如何被确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