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军方拟加强对离於岛海域的警戒活动

2013-12-09 0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相关负责人9日表示,由于韩国重新划设了防空识别区(KADIZ),军方将对扩大地区加强监视和识别活动。必要的话韩国还将同有关国家进行磋商,防止在该区域发生冲突。

韩国国防部8日正式发布韩国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区域范围延伸至韩半岛西南部的离於岛、马罗岛和红岛上空。重新划设的韩国防空识别区与韩国飞行情报区域(FIR)完全相同。

为加强对离於岛海域的警戒活动,此前韩国海军P3-C侦察机每周对离於岛海域进行2-3次巡逻,最近改为每天一次。军方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海军驱逐舰在离於岛海域的巡逻会更加频繁。另外,海洋警察将增加直升机的监视活动和CN-235运输机出动次数。

空军也计划加大对进入KADIZ飞机的识别和监视力度,使F-15K战机保持随时待命状态。按规定,进入KADIZ的他国飞机必须向韩方通报飞机机型和飞行目的。除了提前提交飞行计划书的飞机之外,其他飞机必须按要求迅速撤离。目前,韩国军方在发现他国军用机和侦察机进入KADIZ时会立即出动战斗机并采取强制撤离措施。但由于空军基地距离於岛较远,空军很难立刻采取措施。

目前,KF-16战机在独岛和离於岛最长作战时间分别为10多分钟和5分钟,F-15K战机在独岛和离於岛最长作战时间则分别为30多分钟和20多分钟。因此,有些人士认为,需要把部分F-15K战机从大邱基地迁移到光州基地。国防部长官金宽镇7日出席国会预算决算特别委员会非经济部门各部审查时也表示,大邱机场距离於岛较远,如果把F-15K迁移到光州机场,可缩短到达离於岛上空的时间。

马罗岛是位于韩国最南端的岛屿,距离济州道西归浦摹瑟浦港约11公里。离於岛(中国称苏岩礁)是一个礁石,位于马罗岛西南侧约149公里处。红岛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距离木浦港约115公里。独岛位于我国东部海域,面积187554平方米,由两个岛屿和礁岩群组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