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朝鲜致力于培养新一代流行歌手(组图)

2013-12-08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媒称朝鲜致力于培养新一代流行歌手(组图)

朝鲜正致力于振兴流行音乐,平壤音乐大学从今年开始努力培养流行歌手。图为“牡丹峰乐团”成员10月在平壤举行公演时拉奏电子小提琴。(共同社)

日媒称朝鲜致力于培养新一代流行歌手(组图)

朝鲜正致力于振兴流行音乐,平壤音乐大学从今年开始努力培养流行歌手。图为学生们正在上流行音乐声乐课。10月摄于平壤。(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朝鲜正在致力于振兴流行音乐。去年初次亮相的女子团体依然人气不减,平壤的音乐大学从今年开始努力培养流行歌手。

10月的某天下午,18名头戴白帽、身着短袖外套和迷你裙的女性在平壤市内体育馆的灯光下登上舞台。与由7名歌手和11名演奏者组成的“牡丹峰乐团”和朝鲜人民军“功勋国家合唱团”携手进行了表演。

歌手们踩着轻快的步伐,挥动双手摆出各种造型。有的演出还运用了激光和肥皂泡。在观众席中使用手机等拍照的年轻人引人注目。演出结束后,歌迷奔向舞台,向心仪的歌手赠送花束。

朝鲜人喜爱唱歌。较高级的食堂都配有可以演唱卡拉OK的包间,军队中也不乏配备了带计分功能的卡拉OK器材的兵营。金正日生前对音乐事业极为关心。他主张音乐作品应反映“党的政策”和“革命地教育党员和劳动者的内容”,认为“音乐必须服从政治,没有政治元素的音乐就像无香之花一样”。

被视为朝鲜最高音乐教育学府的平壤音乐大学从今年起在声乐课程中增加了培养流行歌手的内容。学生大约有40余人,其中女性略居多。牡丹峰乐团成员中还有这所大学毕业生。这个可谓才貌双全的乐团似乎已成为了在全国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学生们梦寐以求的目标。该大学干部表示:“今后想上这门课程的学生应该会增加。”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