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日媒:曼德拉私人针灸师称曼德拉待人一视同仁

2013-12-06 20: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6日报道,曾在上世纪90年代作为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针灸师的植田智加子(53岁,现居千叶市)回顾曼德拉时称,“他是一个无论对谁都一视同仁、温和宽厚的人”。

报道说,曼德拉在1990年首次前往日本时,通过非洲民族会议(ANC)的日本朋友介绍,接受了数日的指压治疗而与植田相识。植田此前读过曼德拉的著作等并为他的经历深受感动,实际交谈后愈加为曼德拉自然且温和的为人所倾倒。

“能培养出如此优秀人物的南非是怎样的国家呢?”植田由此对南非产生了兴趣,曼德拉也邀请植田为其进行治疗,于是第二年植田前往南非。植田住在曼德拉秘书的宅邸,1991年至19992年几乎每天为其治疗。治疗持续了近10年。

植田说,曼德拉无论对谁都很和善。集会上如果上了茶,曼德拉会亲自到厨房向服务人员表示感谢。曼德拉还非常重视庆祝或吊唁仪式,即使是远亲的葬礼也会亲自出席。

植田称曼德拉“尤其喜欢孩子”,一有小孩子来到自己身边就会立刻抱起来。1997年植田在南非生下长子由希时曼德拉还特意打电话到医院表示祝贺。

后来植田因长子想去日本上小学而于2002年回到日本,目前在自己家里开设针灸院。植田后来也多次前往南非,但一直没机会再见到曼德拉。

植田说:“曼德拉在90年代初多次遇到被暗杀的危险,所以担心他会像甘地或是马丁·路德·金那样被暗杀。不过,曼德拉80岁开始了第三段婚姻,在家人的陪伴下度过晚年,应该算是幸福的一生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