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美国媒体盘点曼德拉鲜为人知的9件事

2013-12-06 16: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媒体盘点曼德拉鲜为人知的9件事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美国媒体《今日美国》网站12月5日盘点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鲜为人知的9件事:

1.曼德拉于1918年出生在南非东开普省小镇姆维索,原名不叫纳尔逊•曼德拉,而叫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

2. 曼德拉小时候住在古努镇,这个地方没有道路,只有小径,全家人住在小屋内。

3. 曼德拉在联合卫理公会接受洗礼仪式,一名老师为他起名纳尔逊。

4. 曼德拉9岁时,作为部落酋长顾问的父亲过世,随后由部落酋长领养。

5. 为了逃避部落摄政王安排的包办婚姻,曼德拉逃到约翰内斯堡。

6. 体育运动是他生活的一部分,甚至作为政治犯在罗本岛监狱关押期间,他还组织了一个小型体育项目。监狱里每周举行一次足球比赛,他和其他囚犯成了监狱足球队的粉丝。

7. 《成事在人》这部电影的名字摘自英国诗人威廉•欧内斯特•亨里所著的一首诗,正是这首诗给予曼德拉以灵感,激励他熬过了27年的铁窗生涯。摩根•弗里曼在电影中饰演曼德拉。

8. 曼德拉曾以擅长拳击著称。

9. 2005年,曼德拉宣布他的儿子马克贾托•曼德拉死于艾滋病,终年54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