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联合国纽约总部启用残障人士“无障碍中心”

2013-12-05 1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潘基文同时强调,“无障碍中心”的开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世界领导人为兑现在今年9月举行的关于残疾与发展问题的联大高级别会议上所做出承诺的行动正在取得进展。他表示,各国必须消除影响残疾人融入和参与社会的所有障碍,改变使其感到耻辱和使歧视制度化的态度,并促进兼顾残疾人的发展。联合国系统将继续支持这方面的工作,并就此呼吁各方加倍努力,确保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持顾及所有人的包容性、公平和可持续发展。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系统已经成立了一个“无障碍特别工作组”,力争尽快出台一个系统性的无障碍政策,并确保所有人都能无障碍使用联合国设施及服务。

目前全球总人口中的15%、约有超过10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1976年,联合国大会宣布1981年为“国际残疾人年”。1992年10月,第47届联大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3日定为“国际残疾人日”。2007年3月30日,人类历史上首部为保护残疾人权利而专门制定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残疾人权利公约》开放给各国签署,并于当年4月正式生效。公约的宗旨是促进、保护和确保所有残疾人充分和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权和基本自由,并促进对残疾人固有尊严的尊重,其核心内容是确保残疾人享有与健全人相同的权利,并能以正式公民的身份生活,从而能在获得同等机会的情况下,为社会作出宝贵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