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夫人罕见出席执政党会议 质疑丈夫防波提修建计划

2013-12-04 14: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夫人罕见出席执政党会议 质疑丈夫防波提修建计划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夫人安倍昭惠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12月4日应邀出席执政党自民党环境工作组研讨会。在会上他再次对对于丈夫安倍晋三推进的地震灾区防灾海堤的建设问题提出质疑。

安倍昭惠表示,虽然安倍晋三首相收到过建设更高防波堤的要求,但“地震已过去了两年半多的时间,灾民的想法也在发生改变。希望能重新考虑,以免民众对政治的不信任感蔓延”。

她澄清说:“我不打算从事反对活动,但既然要使用巨额税款,在不必要的地点可以不建。”

结合亲自前往受灾地区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安倍昭惠指出:“在那些意见无法反馈到政府的地方,有不少反对声音。还有人表示,当地原有的景观会遭到破坏,不愿继续居住在那里。”

日本媒体在报道时指出,首相夫人出席执政党会议实属罕见。不过,这也不是安倍昭惠第一次对丈夫修建防灾海堤的计划提出异议。

日前,在接受日本市民团体采访时,安倍昭惠就曾表示,修建防波堤是一种浪费,还不如把这笔款项提供给年轻人,让他们区建设新的城市。她还说:“我作为首相夫人,想把这个问题能够扩大化,引起更多人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