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拜登抵日今与安倍会谈6大问题 4日前往北京

2013-12-03 10: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闻网12月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于昨夜抵达东京,开始日中韩三国之行。安倍首相将于今日和拜登举行会谈,期望在日美共同应对中国防空识别圈问题上,发表一份态度强硬的联合公报。

拜登今日上午将与皇太子夫妇进行礼节性会面,然后前往首相官邸与安倍首相举行会谈。由于拜登出发前相遇中国公布东海防空设别圈,而日美两国在应对这个识别圈的问题上,已经出现脚步错乱,因此,今日的会谈将会涉及日美如何联手共同要求对付中国,要求中国撤销防空设别圈的问题。

消息称,日美两国将就安倍与拜登会谈发表一份联合公报。安倍首相期望在公报中,加强对中国批判的语气。但是,由于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私交甚笃,预计在前往北京之前是不希望对中国批判过烈,因此,如何处理中国防空识别圈的问题,并以何种语气表达日美共同立场,考验两国外交部门的耐心和智慧。

拜登今日与安倍会谈的重点内容,将会涉及如何强化日美同盟关系、钓鱼岛和日中关系、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日本加盟TPP,北朝鲜问题以及日本与韩国的关系等6大问题。

拜登副总统将于明天离开东京,前往北京访问,他将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