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近十万人大游行 反对种族主义

2013-12-03 16: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国近十万人大游行 反对种族主义
一名示威者打出的标牌上面写着“国民阵线=极端主义+种族主义”。

法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犯罪率和付税率使得大多数法国人对左派政府心怀不满。法国人不但没有看到奥朗德一再承诺的“经济复苏和国家繁荣”,相反却更多地感受到现实的寒冷和艰难。日前,九成法国民众支持换总统,正是反映了法国人对政府的绝望。

“种族主义是一个历史问题。它本身并不会灭亡。我们只能教育好年轻一代的法国人,不要让他们也受到民粹思想的毒害。”老教师布鲁诺语重心长地对记者说。

“法国不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种族歧视行为只是少数。” 这样的辩护似乎已不再陌生。法国的政客们说过,阿尔及利亚裔法国著名演员贾梅尔说过,诸多人权组织的领袖们说过,就连任何一个与你擦身而过的法国路人,他们都说过。

可以理解,作为一个法国人,谁不热爱自己的祖国,谁不愿意向自己和外人呈现出国家最美好的一面?然而事实是,法国部长被民粹媒体公开羞辱,法国本土的种族歧视行为仅一年间就上升了23%,许多外来移民仍因未得到政府颁发的工作许可而处在社会的边缘。

30日的十万人大游行正是在告诫那些似乎已忘记二战历史的法国人,民粹主义已经回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特约记者 巴黎文娱新闻网 黎文宇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