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近十万人大游行 反对种族主义

2013-12-03 16: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国近十万人大游行 反对种族主义
“紧急救助种族主义迫害”社团成员在展示写有反对种族主义的标语。

为何有如此多的法国人会对种族主义格外敏感?在拥有6570万人口的国家,一个示威游行如何就能聚集10万人参加?难道仅仅是因为托比拉被辱和纪念30年前第一次反种族主义大游行那么简单?当然不是。个中原因显然复杂得多。然而托比拉被辱绝对是洒在法兰西人民伤疤上的一粒盐,是整个游行事件的导火索,其作用不容小觑。

游行组织者之一“紧急救助种族主义迫害”社团一名领导人指出,在1983年反种族主义大游行过去30年后的今天,具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肉体上的人身攻击已经基本消失,种族歧视转为更加隐蔽的言语攻击。这一观点似乎得到验证。近日,法国人权委员会(CNCDH)做了一项有关种族主义的调查。结果显示,仅2012-2013年间,带有种族歧视性的威胁言行就上升了23%。这一数字似乎暗示着,法国陷入种族主义东山再起的危险。

看看如今大红大紫的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这个仅有30多年历史的年轻政党,一直推崇“法国人优先”的种族歧视思想,提倡限制甚至驱逐移民、反对出生自动获得国籍等诸多民粹政策。然而如此极端的政党却能在2012年一跃成为法国第三大党,这其中必然得益于玛丽恩•勒庞那聪明机智、能言善辩的个人魅力,但法国民众在背后的支持才是该政党迅速发展的根本动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