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详讯:韩国拟于本周确定防空识别区范围

2013-12-03 1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2月3日报道,韩国多位政府官员3日称,韩国政府本周将举行国家安全政策会议,最终敲定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扩大方案。待最终方案出炉后,韩方将向中国、美国和日本等周边国家积极进行说明。

该官员表示,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KADIZ扩大方案确定后韩国不会单方面宣布,而是在不损害与周边国家的互信的基础上积极对此进行说明。

据悉,政府初步决定将济州道以南的KADIZ与飞行情报区域(FIR)保持一致,将被划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的马罗岛、红岛上空包含在KADIZ之内。国际民航组织(ICAO)划定的韩国FIR包括济州以南200余英里的范围,覆盖离於岛上空。政府认为,FIR在国际法上各国有义务遵循,因此在向周边国家进行说明时不会有很大问题。尤其是被划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的马罗岛和红岛以南上空明确是韩国领空,因此将其包含至KADIZ行使国家主权在国际法上没有任何问题。

政府去年4月与日本交换的《防止大韩民国军用机与日本自卫队飞机之间的偶发事故相关文件》规定,韩国军用机在马罗岛和红岛上空的日本防空识别区内飞行时应提前30分钟通知日方。然而部分航空法专家认为,这仅为谅解备忘录,非国际法上的条约,即使违反其内容也不能看做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